6/01/2006

Meaningful Articles

Article #1

Hong sent this article to me this afternoon:

在你心中有這樣的一個人嗎?
你們可能相愛過,你們也可能喜歡著彼此,
但是,為了什麼原因你們沒能在一起?

也許他為了朋友之間的義氣,不能追你。
也許為了顧及家人的意見,你們沒有在一起。
也許為了出國深造,他沒有要你等他。
也許你們相遇太早,還不懂得珍惜對方。
也許你們相遇太晚,你們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人。
也許你回頭太遲,對方已不再等待。
也許你們彼此在捉摸對方的心,而遲遲無法跨出界線。

不過即使你們沒在一起,你們還是保持了朋友的關係。
但是你們心底清楚,對這個人,你比朋友還多了一份關心。
即使不能跟他名正言順的牽著手逛街,你們還是可以做無所不談的朋友。
他有喜歡的人,你口頭上會幫他追,心裡卻不是很清楚,你是不是真的希望他追到。
他遇到困難時,你會盡你所能的幫他,不會計較誰又欠了誰。
男女朋友吃醋了,你會安撫他們說你和他只是朋友,但你心中會有那麼一絲的不確定。
每個人這輩子,心中都有過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,很矛盾的行為。
一開始你不甘心只做朋友的,但久了,突然發現這樣最好。

你寧願這樣關心他,總好過你們在一起而有天會分手。
你寧願做他的朋友,彼此不會吃醋,才可以真的無所不談。
特別是這樣,你還是知道,他永遠會關心你的。
做不成男女朋友,當他那個特別的朋友,有什麼不好呢?

你心中的這個特別的朋友,是誰呢?
很多的感情,都因為一廂情願,最後連朋友都當不成了,常常覺得惋惜,
可惜一些本來很好的友情,最後卻因為對方的一句喜歡你,
如果你沒有反應,這一段友情似乎也難以維持下去,這也難怪有些人會因此不肯踏出這一步。
因為這就像是一場賭注,表白了之後不是成了男女朋友,要不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。
有些事不是你能預料的,或許對方不在意,你們還可以是朋友,但卻已經不如從前的好。也是可惜,也是遺憾!
但還有沒有可能是另一種情況,你可能永遠都不甘心只是朋友。

Article #2

I read it from today's apple daily:

title: 喂喂


你這幾天都在找她。你明知她是有意避開自己,打電話給她,總是轉駁到留言信箱,你最害怕聽到她在留言信箱的聲音,總是冷冷的一句:「請在咇一聲後留下口訊……」她那蒼涼、淡漠的語氣,彷彿告訴你,你儘管留言,但覆不覆你還要看本小姐的心情……

於是,你嘗試發一通短訊給她,短訊很短,可能只有:「喂喂」兩個字。你不是有甚麼要緊的說話告訴她!你不過是在發出一個掛念她的訊號,就像孤島上的燈塔,一閃一閃那微薄的燈光,為遠處的輪船指引方向。你心知肚明,自己從來都是寂寞的孤島,而她卻是那永不靠岸的輪船。

她一天下來也沒有回覆你的短訊,從前她心情好的時候,你發了一通「喂喂」,她會回一通「喂喂喂!」,兩口子好像頑皮的小孩各據山頭,大吵大叫地傳話。那時候,彼此都喜歡做事討對方開心,那時候,你們深深相愛。她好像一下子在你生命中消失了,你惆悵地想,這樣毫無徵兆的突然分離,彼此會否還有再見一面的機會?你一個人茫茫然在街上蹓躂,腳步來到一家你跟她過去常到的VCD店。本來你想跟相熟的店長打個招呼,可是正有一男一女的顧客在纏他!

你留神一看,不對!那個女孩子的身影為什麼這樣熟悉?她轉過臉跟身旁的男伴有說有笑,你料不到她竟然就在眼前。她也看見了你,若無其事走上前,輕輕地跟你嗌了一聲:「喂!」不是喂喂!也不是喂喂喂!在電光石火之間,你傷心地接受,彼此是真真正正不再相愛了。

葉念琛 - 好時節(1st June, 2006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Haha...I have sent this article to you before? Ya, I also think it's an meaningful passage.

6月 02, 2006 1:04 上午  
Blogger elmo said...

Absolutely

6月 02, 2006 11:17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