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6/2006

Industrial Training

Comfortably Numb

彭浩翔 - 大龍鳳 (蘋果日報 5th June, 2006)
title: 短聚

時光荏苒,再次跟她碰上,鼓起勇氣提起她男友的名字。她說要不是你講起那男人,我也早已忘了。女人好奇,為甚麼你會記得她生命中一個過客的名字。

「你和他很熟的嗎?」

不好意思告訴她,其實你和他只是點頭之交。記得他的名字,其實完全是因為那天全靠他,你和她才有機會見面,他成為了我倆之間的唯一聯繫,當然也是欲進一步聯繫時的隔膜。高興的,不只是聽到他們分開,而是女人那種平淡的語氣,你知道這個男的,早已在女人心中不再重要,在她心靈的最深處,那個位置正好懸空,雖然你不知道自己拿到幾號籌。

可是感情不是星期日到酒樓等位飲茶,從來也有恍如加州紅之插播功能,遲來先上岸,沒有甚麼可怨。偶爾看到有人從龍尾繞上來,最多也只能報以一個幽怨的眼神,根本做不了甚麼。

「我是很無情的。」女人怕你不知,沉默過後補上一句。

很想告訴她,這個都市,誰不是。多少曾經在街上熱血沸騰的人,到了今天,早已記不起董建華和他夫人,也想不起葉劉淑儀的面孔。原來一旦人生相聚的十五分鐘已過,一切眼淚思憶都是徒然。

時辰一到,上帝恍如時鐘酒店的櫃檯職員,向你敲門:「老細,要加鐘嗎?」「謝了。」洗個熱水澡後就該離場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